影响基础深度选择的5个因素

为经济考虑,地基所在的深度(即地基的深度)。Df)尽可能地保持小。对于没有地下室的建筑,地下面积一般在0.5 - 1.5米之间。对于那些有地下室的建筑,Df可达3.5米或更高。

在决定Df仔细研究了土壤剖面,并考虑了以下因素的影响。

1.存在松散填料

人们经常会在地表或附近遇到新近倾倒的土壤或建筑废物的松散填充物。地基应置于这种松散填土之下。

2.地下水位

在可能的情况下,浅基础不放置在地下水位以下,以避免在基础施工过程中昂贵的排水费用。

3.横向变化

通常所有的基础都放在同一个地方Df.有些土壤剖面需要不同的Df不同的立足点。例如,考虑一个剖面,其中岩石存在于较浅的深度,并朝着某个方向缓慢倾斜。在试图利用高允许土压力与地基在岩石上,我们将有一个不同的Df每一个基座都可以放在岩石上。

4.体积变化区

在寒冷地区,温度变化会导致近地表土壤经历冻融循环,从而导致土壤体积的变化,因此将地基置于受影响区域以下。

同样,在膨胀土中,有一个区域由于干湿循环而发生体积变化。Df,以使其大于该区域的厚度。

5.冲刷

当设计浅基础放置在河床以下的渡河建筑物时,人们必须认识到,当水在高速流动时(如在洪水期间)发生冲刷时,河床的高程会发生变化。

由于过江建筑物桥墩的修建,冲刷深度增加。这样的基础Df必须大于预期的最深冲刷水平。

标签: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已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