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复锈蚀的钢筋混凝土天花板抹灰?

天花板抹灰的修补

修复锈蚀钢筋混凝土天花板
修复锈蚀钢筋混凝土天花板

由于缺乏覆盖、屋顶渗漏等原因,钢筋锈蚀的情况很多。由于钢锈的体积比钢大很多(超过10倍),周围的混凝土容易开裂,并与钢分离,最终倒塌。这对于漏屋顶下的天花板灰泥尤其重要。如果我们发现石膏有任何损伤,应尽快修复。有很多情况下,天花板的灰泥突然掉了下来。

对这种情况的修复工作如下。

  1. 用锤击检查松动的区域,将破碎表面所有的砂浆、混凝土、铁锈等松散颗粒清除,并用钢丝刷清洁。
  2. 在剩余的钢上涂两层聚合物改性活性缓蚀剂。如果需要额外的钢,用绑扎线将新钢和旧钢绑在一起。两层铬酸盐漆也可以作为替代品。
  3. 在待处理的钢材和混凝土的整个区域涂一层聚合物粘结剂(乳胶基)。
  4. 在钢筋上应用聚合物改性1:3水泥砂浆,并提供必要的覆盖。掺入超塑化剂减水和掺入纤维有助于生产高强度的砂浆。如果面积很大,喷浆加添加剂可快速定型,提高工作效率。
  5. 治愈混凝土。
  6. 必要时可涂一层防水浆料涂料,以防止环境污染。
标签:
12个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