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的工程和物理性质是什么?

石材的工程和物理特性
石材的工程和物理特性

石头的工程与物理性质

以下是在选择工程工作之前应该查看的石头的工程和物理属性:

1。结构

石头的结构可以是分层的,也可以是非分层的。构造好的石头应易于修整,适于上层建筑。未分层的石头很硬,很难包扎。它们是基础工程的首选。

2。质地

具有均匀分布的细粒子的石头看起来很吸引人,因此它们用于雕刻。这种石头通常具有强大和耐用。

3.密度

密集石头更强壮。重量轻的宝石很弱。因此,具有比2.4小于2.4的比重的石头被认为是不适合建筑物的。

4。外观

如果谷物紧凑,耐用均匀和有吸引力的颜色的石头。大理石和花岗岩出现非常好,抛光时。因此,它们用于建筑物中的脸部工作。

5。力量

强度是在选择石材作为构建块之前要研究的重要财产。印度标准代码建议,最小破碎强度为3.5 n / mm2对于任何构建块。下表显示了各种石头的破碎强度。由于材料的不均匀性,通常为10的安全系数用于找到石头中的允许应力。因此,即使是外卫也可以安全地用于单层建筑物,因为在这种结构中,预期负载可能几乎不会产生0.15n / mm的应力2.然而,在石砌建筑中,当梁(集中荷载)放置在红土墙上时,应注意检查应力。

粉碎普通建筑石头的力量
石头名称 抗压强度:N/mm2
陷阱 300到350.
玄武岩 153到189.
花岗岩 104到140.
板岩 70到210
大理石 72.
沙石 65.
石灰石石 55.
红土 1.8至3.2

6。硬度

当石头用于地板和路面时,它是一个重要的财产。通过在Dory试验机中对标准试样进行测试来发现硬度系数。对于道路工程,硬度系数应至少为17.对于建筑工程,不应使用小于14的硬度系数。

7。百分比磨损

它是通过磨损试验来衡量的。在选择道路工程和铁路镇流器中,这是一个重要的财产。一个好的石头不应该显示超过2%的磨损。

8。孔隙度与吸收

所有的石头都有毛孔,因此吸收水。水与石头的反应导致崩解。吸收试验指定为石材吸收的水百分比,当它浸入水下24小时时。对于一块好的石头,它应该尽可能小,无需超过5。

9。风化

雨水导致损失良好的石头。因此,耐候性良好的石头应该用于面部作品。

10.韧性

抗冲击的能力称为韧性。通过冲击试验确定。道路工程首选韧性指数大于19的石材。韧性指数13 ~ 19被认为是中等韧性,韧性指数小于13的石头是差石头。

11.抵抗火灾

砂石耐火性更好。粘土质材料虽然强度差,但耐新利客户火性能好。

12.在穿衣

敷料的成本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石头砌体的成本。敷料很容易在较小的力量。因此,工程师应展望足够的力量而不是高强度,同时为建筑工程选择石头。

13。调味料

从采石场获得的石头含有毛孔中的水分。如果在使用石头之前除去这种水分,石头的强度会改善。从毛孔中除去水分的过程称为调味料。调味的最佳方式是让它对自然的行动6至12个月。在红土的石头的情况下,这是非常需要的。

6个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的地方已做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