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分级的基础上对木材进行分级?(- 6534 - 1971)

木材的分类

木材和木材这两个词经常被用作同义词,但它们在建筑行业有不同的含义。木材是一种坚硬的纤维材料,它构成了树皮下的树木,而木材可以被定义为一种保留其自然物理结构和化学成分的木材,适用于各种工程。以下是根据is: 6534对木材的分类。

木材分级的基础上

所有分级规范都明确区分结构的或者压力等级,和商业或者实用程序按印度标准分级。

结构分级

它也被称为压力分级。然而,两者之间有一个小小的区别。结构级配是指根据已知对材料强度性能有影响的可见缺陷对材料进行级配的原则。

应力分级是指通过考虑材料所能承受的最大主应力来对材料分级的原则。

结构分级进一步分为:

  1. 根据已知的缺陷影响进行分级,估算累积值。
  2. 机器评分。

商业分级

它也被称为院子里分级或实用程序分级是指根据考虑材料的实用性和价格因素对材料进行分级的原则。商业评分进一步分为以下几类:

一年级:它纯粹是基于尺寸和普通外观的。根据指定方法测量转换材料的长度和长度,长度,宽度和厚度的长度和周长的尺寸。该系统在喀拉拉邦和迈索尔普遍存在。在这些分类下,柚木占有四个等级,每个等级都有两个子类。在其他硬木的情况下,Mysore(尚未困难)中存在四个等级,但尺寸为每个物种分开固定。在喀拉拉邦,似乎只有两种硬木

乙级:它是基于原木或转换材料的最佳最终使用。这种系统在安得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的部分地区最为普遍,似乎是最快的评分和评分系统之一。原木根据其梁、木板、尺寸等的最佳用途被划分为等级,每个等级又被进一步划分为“A”、“B”和“C”级,以表示缺陷的发生。只有两个长度是公认的;“长(即5米以上)和“短”(即5米以下)。因此,每个日志迅速印有等级分类的第一个字母,子类,和“L”或“S”“长”和“短”,例如,BAL和PBS表明,分别的光束,a级,长”和“木板,b,短”。有时还会加上另一个字母来表示该物种,例如,“T”代表柚木。

等级C:这种分类是基于对缺陷的定性评价和对可利用材料产量的粗略估计。它在中央邦很流行。

级D:它纯粹基于“缺陷单位”的评估,并确定每个等级的标准体积允许的单位数。这种做法在孟买地区很常见;有时还在每一级标明估计的结果。一般来说,不同种类的原木和锯材有三个等级。在一些情况下,尺寸和其他尺寸也是固定的,分别针对不同的物种和同一州的不同仓库。这一体系正越来越多地被采用在印度标准协会的规范和国际标准。该系统在评价某一等级缺陷的累积效应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参考

是- 6534 - 1971吗

标签: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