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种总体抽样方法

总体抽样方法

由于取样地点的不同和设备的可用性,有几种采集聚合样本的方法。获得样品的均匀性不能强调得足够多,因为它消除了测试结果中的一个变量。技术人员必须记住安全第一。

1.生产抽样

本样本

从料仓顶部取样是极其危险的,而且如果不是不可能的话,也是一种很难获得代表性样本的方法。因此,这种抽样方法是不可取的。料仓或皮带卸料取样料仓样品可在卸料槽取。在这种情况下,应在短时间间隔内采集一些小样本,并将它们组合起来,形成总样本。每个样品必须包括从溜槽或皮带流出的物料的整个截面。正常情况下,操作的连续性不允许技术人员控制从出料槽流出的流速,以便更容易地采集这些样品。机械分流或滑槽系统是最快、最安全、最准确的皮带取样系统;不幸的是,很少有机械系统存在。

皮带采样

皮带取样是指直接从传送带上对物料进行取样。新利客户适当的程序是:

1)确保皮带承载不隔离的正常材料;

2)让工厂操作人员停止皮带,并使用适当的锁紧程序;

3)取一个完整的材料横截面,小心地包括皮带上的所有材料,只包括该截面上的材料。建议使用模板,特别是在陡峭倾斜的带子上。用铲子或铲子去除大部分样品,用刷子去除其余部分;和

4)取尽可能多的完整截面,以获得满足最小样本量的样本。

2.库存抽样

粗骨料储存

粗骨料建议采用以下程序进行取样。

1)确定运输开始的库存区域。

2)使用前端装载机,挖掘库存,并留出一小堆10到15吨的材料。这样做的方式与装载卡车的方式相同(图2.1和图2.2)。形成小桩时,装载机铲斗应尽可能低,操作人员应从铲斗中滚料而不是倾倒物料。减少允许材料自由落体的距离将减少小桩中可能发生的离析量(图2.3)。每一桶额外的物料都应按上述方式搬运和倾倒,并应均匀地放置在前一桶上。(图2.4)。

总体抽样方法

2-骨料采样的方法

3)彻底混合小桩。使用装载机铲斗,转到长方形桩的末端并滚动材料。保持装载桶尽可能低,将铲斗推入材料,直到铲斗的前部通过原始桩的中点。然后应缓慢地升高加载铲斗并向前轧制,从而产生材料的平滑混合。(图2.5,2.6和2.7)。转到桩的另一端,并重复这种混合过程。如果桩似乎没有合理均匀,则应进行额外的混合。

三种总体抽样方法

4种总体抽样方法

4)桩现在可以取样了。不要削掉顶部(图2.8)。样品将在大约是桩高三分之一的体积中心取。样品应包括不少于6满铲的材料,以相等的增量在桩周围采集(图2.9、2.10和2.11)。铲斗应水平地全面插入材料中,并垂直抬起。应注意尽可能多地将材料保留在铲的刀片上(图2.12)。

5种总体抽样方法

6-骨料采样的方法

精细的聚合库存

通常以与粗骨料样品相同的方法获得的细聚合样本,除了火龙头或采样管以收集材料。

标签:
一个评论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