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混凝土回火?

混凝土的混合

混凝土的混合

当加劲混凝土或部分凝结的新混凝土中加入水以使其恢复到理想状态时一致性和易性,然后它被称为混凝土的混合”。

混凝土回火的重要性

混凝土重新回火的唯一原因就是要收复失地新拌混凝土的和易性使它可用。工作性损失的原因是混凝土配料的拌和与实际混凝土的浇筑之间的延迟。这种类型的延迟可能在以下情况下发生。

  • 由于交通原因,混凝土从中心搅拌厂运送到工地
  • 在建造长隧道或道路工程时
  • 在丘陵地区手工浇筑混凝土

混凝土是一种非常昂贵的材料,没有任何合理的理由就不能浪费。这就是为什么要使混凝土可行,水被添加到混凝土中,并再次混合,以恢复其失去的和易性。

由于结构或工程规范的重要性,很多时候主管工程师可能不允许混凝土回火。所以你需要咨询现场的工程师,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法

笔记

  • 始终记住,只有在加固混凝土能够在工作中使用而不造成任何损害时,才允许混凝土再回火。
  • 总是添加少量的额外水泥以平衡混凝土的水灰比。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