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定混凝土中粗骨料的最大粒径?

对于相同的强度或和易性,大骨料混凝土比小骨料混凝土需要更少的水泥量。在大体积混凝土工作中,使用大粒径骨料将是有用的,因为水泥的消耗量较小。这也将减少水化热和相应的热应力和收缩裂缝。但在实践中,由于混合、处理和放置设备的限制,骨料的粒径不能增加到任何限制。大粒径集料单位重量吸水面积较小,水灰比较小,强度增大。另一方面,当骨料粒度较小时,骨料的表面积增大,坯料比增大,但强度降低。一般强度可达200公斤/厘米2可以使用40毫米以下的骨料,强度超过300公斤/厘米2可以使用高达20 mm的聚合。

如何决定总汇总的最大大小

决定混凝土中粗骨料最大尺寸的条件

以下条件决定了混凝土中粗骨料的最大尺寸

  1. 如果混凝土能够毫无困难地放置,从而完全包围所有钢筋并填满模板的角落,则其厚度不应超过构件最小厚度的四分之一。
  2. 丰满的(在大型工程中,在混凝土中嵌入其他石块的大型工程),在160毫米以上和任何合理尺寸的情况下,可用于普通混凝土工程,其最大限度为混凝土体积的20%。
  3. 对于重筋混凝土构件,骨料的名义最大尺寸通常应限定为比主钢筋之间的最小清晰距离少6毫米,或比与钢筋之间的最小覆盖距离少5毫米,以较少者为准。
  4. 当钢筋间距较宽时,如实心板,骨料尺寸的限制可能不是那么重要,名义最大尺寸有时可能与最大覆盖一样大或更大,除非使用多孔骨料。
  5. 对于钢筋混凝土工程,最大尺寸为20毫米的骨料通常被认为是令人满意的。
14日的评论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