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表面风化-什么,为什么和如何?

什么是石膏表面风化?

开花是一个石膏表面缺陷的类型.风化是由于可溶性盐(如钠、钙和镁的硫酸盐)的存在而出现在细胞壁表面的白色结晶物质。

石膏表面为什么会发生花化?

石灰、水泥、沙子、砖,有时甚至建筑工程用水中的盐的存在是造成石膏表面风化的原因。灰泥工程完成后及完全干燥时;被水分溶解的可溶盐通过孔隙被拉到表面。这些可溶性盐从大气中吸收水分,干燥后,它们以白色结晶物质的形式沉积下来。表面被丑陋潮湿的小花片破坏了。这一缺陷逐渐使结构解体。它的性质通常是暂时的,因为它在潮湿的天气中消失,在干燥的天气中重新出现。

在石膏粉化
在石膏粉化

如何矫正风化或有哪些补救措施?

  • 花蚀盐不能通过水洗去除,因为它可能携带一些盐回毛孔。
  • 当它出现在生长表面时,干刷是一种补救方法。
  • 用硅溶液处理旧墙常常会停止风化,因为液体阻塞了水分流动的通道。
  • 当花化是由于盐溶液通过毛管作用从底土上升;唯一的补救办法是在高于地面的墙面上铺设沥青或金属密封条,这样就能有效地阻挡毛细管的作用。
  • 在砌砖的情况下,可以用硫酸锌和水的溶液除去盐。干燥后把表面刷掉。

如何防止新建建筑物发生花斑?

  • 水泥计量石灰砂浆或中等水力石灰砂浆或水泥砂浆应在整个工作中使用小比例的明矾和软皂。如果可能的话,使用防水砂浆。
  • 如有必要,应使用防潮层。
  • 只能使用烧过的砖和干净的水(不含盐)。
  • 砌体或抹灰工程应在夜间和下雨时妥善保护,以防多余的水。
一个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