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混凝土时要记住的重要事项

治疗是什么?

养护是促进水泥水化以发展混凝土强度和控制温度的过程。作为养护的结果,我们可以达到更高的强度和降低渗透率,这是非常重要的长期强度或耐久性。固化效果如下图所示。

混凝土强度与养护期
混凝土强度与养护期

固化是充分发展强度所必需的。最初整个混凝土有足够的水进行水化。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水分会因为蒸发而流失,或者由于水合作用的反应而消耗掉。因此,相对湿度下降到80%以下,水化过程最终停止。

重要注意事项

  1. 应尽早开始固化
  2. 对于有模板覆盖的混凝土部分,应在模板拆除后立即进行养护。
  3. 在裸露的表面,应该在混凝土足够硬化时开始,这样它不会因养护而受到干扰。
  4. 确保不间断治疗。如果因任何原因停止,水合反应将永久停止。局部水化使毛细孔不连续,即使再次养护,水也无法进入混凝土。
  5. 高强混凝土应尽早养护。
  6. 人们普遍认为,潮湿的气候就足够了,在雨季不需要养护。
  7. 通常委托治疗的人是最不熟练的人。他不懂得治病的重要性。事实上,他认为固化是一个浪费水、时间和金钱的过程。
  8. 这在合同中不是一个可衡量的条款。
一个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已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