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天气混凝土- 10个指导方针遵循

以下是炎热天气混凝土的一般建议或考虑事项。

用于保持搅拌器凉爽的液氮
用于保持搅拌器凉爽的液氮

指导方针,遵循

1.不要超过最大允许的水-水泥材料比例或制造商的任何外加剂的最大推荐用量。新利客户
2.如果性能在试验批次中得到验证,可以考虑使用缓凝外加剂。
3.用磨碎的粒状高炉矿渣代替部分硅酸盐水泥。与水泥相比,新利客户这些材料的水化速度更慢,水化热更低,降低了坍落度损失、过早硬化和热开裂的倾向。高钙、高铝含量的粉煤灰可能导致过早硬化。
4.通过增加引气掺合料的用量可以纠正含气量低的问题。更好或更长时间的混合可以在不增加空气含量的情况下保持恒定的气隙间距系数。使用额外的减水剂也会有帮助。
5.通过确保塑料混凝土的温度尽可能低,可以降低早期热裂的风险。这可以用下列方法来做
a.洒水可冷却骨料;一定要纠正骨料的水分。
集料需要在饱和的表面干燥条件下进行配料,以避免吸收混合水。
c.冷却混合水或加入碎冰代替部分水,降低混合温度。确保在搅拌过程中所有的冰都融化了。
6.考虑把混合和运输设备涂成白色或其他浅色,以减少从太阳吸收的热量。
7.在极端条件下,可以考虑在晚上或晚上进行混凝土浇筑。
8.在施工刚性路面时,应在浇筑混凝土前先湿润基层,以降低温度,防止基层从混凝土中吸收水分。
9.尽快放置并完成混凝土,以便尽早使用养护剂。使用白色的固化化合物会反射太阳的热量。如果在使用固化剂时有任何延迟,使用喷雾或蒸发阻燃剂来防止表面煎炸。
10.参考IS-7861-Part-1,炎热天气混凝土推荐实践,了解更多信息。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已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