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砖用添加剂

为什么添加剂使用?

添加剂用于改善粘土质量的某些性能,如

  • 塑造特点
  • 干燥的行为
  • 解雇行为

更重要的是,一些添加剂有助于保护农业用地和废物的利用。新利客户

请记住,添加剂必须包含某些物理和化学特性,以便不会对砖的性能或耐久性产生不利影响。

使用的添加剂有哪些不同类型?

在青砖中,添加剂有以下几种:

  • 内部燃料
  • 抗收缩材料
  • 开放结构材料

1.内部燃料

为了以节能和经济的方式烧制绿色砖块,添加内部燃料是一种选择,在某些情况下是可取的。在没有内部燃料含量的情况下,不建议烧实心绿砖。内部燃油不仅降低了外部燃油消耗,还降低了烟囱排放。添加内部燃料还可以提高烧结砖的质量。

内部燃料可以是煤或加工工业产生的废料,例如:

  • 煤尘
  • 工业废料如锅炉灰,蒸馏废料,海绵铁废料
  • 稻壳、锯末等农业废弃物。

对于制砖,内部燃料在混合和搅拌过程中与土壤混合。添加量取决于土壤质量和内部燃料的热值。

2.ANTI-SHRINKAGE材料

抗收缩材料新利客户
抗收缩材料新利客户

为了将高塑性土壤转化为制砖材料,添加了抗收缩材料。这是为了避免在阳光直射下干燥时出现高收缩和由此产生的裂缝。根据可用性,可以添加以下类新利客户型的防收缩材料。

细河砂

应不大于释放砂,根据粘土的细度最高可添加30%的细河砂(不含云母砂)。

注意:河沙闪闪发光,应检查是否有云母。云母通常是白色或棕色的片状材料新利客户。当在较低温度下加热时,它会膨胀得相当大。因此,在青砖烧制过程中,它的存在会导致裂纹。云母片的尺寸越大,烧制的砖块出现裂缝和声音暗淡的几率就越大。

中粒砂

< 2mm的粒径,对于塑性粘土,最多可添加15%。

石屑

< 2mm的粒径,对于塑性粘土,最多可添加15%。

沙质土壤

通常在成型过程中用作脱模剂。对于塑性粘土,最多可添加30%。抗缩材料的确切添加量总是取决于粘土的塑性。建议联系专业、合格的制砖专家,确定所需抗收缩材料的最合适用量和混合工艺。

3.开放结构材料

开放结构材料新利客户
开放结构材料新利客户

在低湿度和高温条件下,可采用结构开口材料制作青砖,避免青砖快速干燥损伤,特别是收缩裂缝和翘曲。结构开口材料还具有抗收缩功能。结构开口新利客户常用的材料有:

  • 稻壳
  • 锯末
  • 芥末皮

要添加的开孔材料的确切数量总是取决于粘土的可塑性。建议联系专业、合格的制砖专家,确定所需开孔材料的最合适用量和混合技术。一般用任何一种塑料到半塑料土重量最大为2%的干绿砖,应添加开孔材料。添加量过多会降低烧结砖的强度,增加其吸水率。

标签:
一个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已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