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现场储存水泥时应遵守的10+指南

现场储存水泥的指南

在大型工程或大型建筑工程中,水泥通常储存在现场。水泥的储存方式必须使其易于进行适当检查。储存水泥的建筑物应防水,以防受潮。储存水泥时,应遵守以下指南。

  1. 水泥不应长期储存。雨季期间,水泥的储存时间应尽可能短。
  2. 必须避免仓库潮湿。
  3. 水泥不应靠墙堆放。外墙和大头钉之间应留出至少60 cm的四周空间。两个连续烟囱之间的距离应最小,以减少空气循环。
  4. 水泥不得直接堆放在地面上;相反,应将其堆放在木板上,以便与地板保持至少10至20厘米的距离。
  5. 一堆行李不得超过15袋。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在压力下结块。
  6. 由于袋下层受到压力,水泥可能会形成所谓的水屋包. 当袋子从堆垛中取出使用时,可以通过滚动袋子来移除。考虑到水屋包,无需移动和重新打包,因为这样做没有好处。
  7. 如果一堆水泥中储存的水泥超过7袋,则可采用收割台和担架的方式(如下图所示)或纵向和横向布置,以便将水泥堆绑在一起,避免倾倒的危险。

    水泥袋储存收割台和担架式
    水泥袋储存收割台和担架式
  8. 当水泥袋要长期储存或在雨季储存时,应将水泥堆完全封闭在700号聚乙烯板、防水油布或任何其他合适的防水材料中。
  9. 从仓库中取出袋子时,应首先取出旧水泥。因此,每批货物应单独堆放,并在堆放处钉上注明日期或到达的标牌。
  10. 移除行李时,应采用先进先出规则。从两层或三层移除行李,而不是从一层移除所有行李,这是一种良好的做法。如果桩体因此后退,则发生倾覆的可能性较小。
  11. 如果一项工程使用不同品牌的水泥,则应分开堆放。
  12. 出于标准数据目的,波特兰水泥的重量取1430 kg/m3。一吨水泥应包括20袋,每袋重50 kg。每袋水泥的体积可假定为0.035立方米或35升和1.25立方英尺。
一句话

添加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发布。已标记必填字段*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