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压实系数试验仪测定混凝土的稠度(为:1199-1959)

客观的

用压实系数试验装置测定骨料的名义最大尺寸不超过38毫米的混凝土的稠度。

引用年代的要求

IS: 1199 - 1959 -混凝土取样和分析方法。

设备和仪器

  • 压实系数。
压实系数测试仪
压实系数测试仪

过程

  1. 要测试的混凝土样品用手铲轻轻放在上部料斗中。
  2. 料斗与边缘齐平,并打开活板门,使混凝土落入下部料斗。滚筒被抹刀覆盖。
  3. 当所有的混凝土都停留在下料斗内时,揭开料斗,打开下料斗的活板门,允许混凝土落入料斗内。
  4. 然后用镘刀将剩余的超过圆筒顶部水平的混凝土剪掉,并将圆筒的外部擦拭干净。
  5. 圆柱体中混凝土的重量被测量到最接近10g。这就是所谓的“部分压实混凝土的重量”。
  6. 将同一样品的混凝土分层填充到圆柱体中,每层大约5厘米。深度和振动,以获得充分压实。
  7. 完全压实的混凝土的顶面与圆筒顶部撞离水平。气缸的外面要擦拭干净。

计算

压实系数的计算方法是将部分压实混凝土的重量除以完全压实混凝土的重量。

报告

结果报告到最接近小数点后第二位

安全及预防措施:

  • 测试时请戴手套和穿鞋。
  • 测试前和测试后应彻底清洗设备。
  • 模具上要涂凡士林。
  • 试验时要穿围裙。
标签: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