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加速养护试验(编号:9013-1978)

客观的

一般情况下,混凝土的强度在7天和28天后才算出来。对于一些施工活动来说,可能太晚了,需要早点知道强度。

参考标准

IS: 9013-1978-制备、养护和测定加速养护混凝土试件抗压强度的方法。

设备和仪器

  • 加速固化箱
  • 压缩试验机
加速固化箱
加速固化箱

过程

  1. 准备样品并将其存放在相对湿度至少90%的潮湿空气中,温度为27+2oC 23小时+ 15分钟。
  2. 将样品放入100度的固化槽中0C,并保持完全浸泡3½小时+ 5分钟
  3. 放置试样后,水的温度下降不超过3℃,并在15分钟内恢复沸腾。
  4. 试样在养护槽中养护3½小时+ 5分钟后,从模具中取出,浸入冷却水27+2冷却oC至少持续一个小时。
  5. 读我的帖子混凝土抗压强度试验为进一步的步骤。

计算

28天对应的强度可以通过以下相关性得到。(不过,我们建议为现场使用的具体混凝土建立一种新的具体关联。)

R28(28天的强度)= 8.09 + 1.64 Ra

在那里,

Ra = MPa下的加速固化强度。

安全与注意事项

  • 关闭固化罐后,使用手套和安全鞋将容器从固化罐中取出,并将样品放入机器中。
  • 测试前和测试后应彻底清洗设备。
标签:
7评论

添加一个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需字段被标记

Baidu